五华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反走私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3月6日下午,五华县打私办组织五华县公安局打私大队、县烟草专卖局及水寨镇派出所等成员单位走进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反走私进校园宣传活动,守护祖国花朵无“私”成长。

图片

“到外地旅游,如果帮同学代购免税品,算走私吗?”为让在校学生更易理解反走私相关法律知识,打私大队民警融合实用易懂的知识,穿插生动趣味的互动环节,在学校大厅开展反走私普法知识课堂,同时组织学生观看了反走私公益宣传片和科普视频,让学生们直观了解当前国家反走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500余名学生收听收看。

图片

图片

在现场,民警还设置宣传摊位及展板,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物资2000余份,现场解答师生咨询100余人次。此外,学生们踊跃在“全民参与反走私,群防群治树新风”横幅上签名承诺,拒绝走私,做一名反走私宣传员,民警鼓励学生将反走私知识传播给父母、朋友等身边的人,进一步推动反走私知识的普及和传播。

图片

图片

本次反走私进校园活动致力于推动反走私理念在孩子们的心中落地生根,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青少年反走私普法教育,积极关注“中国反走私”“广东反走私”公众号,形成全民反走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