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五华公安打掉一个电诈帮信团伙,行拘9人
时间:2024-0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维护辖区群众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五华县公安局以打促治,严打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开展一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于近日成功打掉了一个电诈帮信团伙。

1月25日,该局刑侦大队联合周江派出所在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时发现,辖区居民李某良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民警第一时间将李某良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违法人员李某良明知他人在从事诈骗活动的情况下,使用自己的微信账号帮助诈骗团伙发送涉诈二维码,并将其名下的一张手机卡出借给他人实施诈骗活动,从中非法获利。
经循线追踪和深挖细查工作,办案民警陆续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违法人员李某航等8人。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李某良、李某航等人系团伙作案,该团伙人员以李某航为首。
经审讯,违法人员李某航等人均如实供述通过自己的微信账号帮助诈骗团伙发送涉诈二维码进行推广的违法事实。
目前,五华县公安局已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违法人员李某良、李某航等9人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