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反诈工作卓有成效!2024年,五华公安将这样干……
时间:2024-04-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侦查打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4月1日上午,五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反诈工作会议暨反诈网格化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反诈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打击治理各项工作。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公安机关反诈网格化工作成效,河东镇、潭下镇反诈网格组代表分别作经验介绍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反诈形势,优化反诈网格化工作模式,实现了电诈立案数、群众损失数、破案数和抓获人数同比“两降两升”的明显成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李政江强调,当前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高效联动,持续发力。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二要强化打击治理能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凝聚成员单位的强大合力,各镇网格组要善于借助“镇村”两委的工作力量,高位运行网格化工作体系,强化涉诈人员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和上门劝阻,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警反诈”新格局。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职责清单规定要求,强化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控责任和督导检查责任,进一步健全联动督导机制,强化奖惩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齐抓共管格局凝聚打击治理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