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缅怀•奋进——五华公安开展清明节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上午,为缅怀悼念为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传承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五华县公安局开展2024年清明节缅怀公安英烈活动。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曾幸辉,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23年新警等40余人参加了缅怀活动。

图片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雄。3日上午10时,活动开始,在场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伫立李东辉烈士纪念碑前,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体民警脱帽肃立,向公安英烈默哀。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曾幸辉带领大家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图片

伴随着《献花曲》的奏响,仪仗队员迈着庄严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家依次向英烈献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寄托深切哀思。

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中,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