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五华公安那些暖心时刻
时间:2024-04-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节期间,恰逢强降雨天气,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五华公安时刻在线,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快速响应,用心用情护平安,为清明假期增添一份安心与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疏堵保畅,五华交警守护依旧
清明假期期间,五华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在路上,加强重要道路和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及周边车辆和秩序疏导管控,及时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冒雨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男子流浪街头,民警助其归家
4月4日13时许,潭下派出所在辖区巡查中发现1名疑似流浪人员,在民警耐心询问了解他的身份信息时,发现该男子非本地人,根据其口音和个人信息了解到该男子是梅县区畲江镇人。
得知情况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暂时安置,同时,立即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得知男子姓刘。经了解,刘某已骑自行车离家多日,民警与畲江派出所取得联系,最终在两地民警的护送下成功帮助刘某安全回家。
老人凌晨迷失,民警紧急搜救寻回
“我外婆走丢了,全家人四处找都没有结果……”4月4日9时,李女士焦急地跑到大都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82岁高龄的外婆走失了。
据了解,老人在当天凌晨5时左右离家,几个小时后仍未归来,离开时随身携带手机,但拨打后无人接听,家人发动亲朋好友寻找未果。
接报后,刑侦大队会同大都派出所民警、群防群治力量立即展开全面搜查工作,经过2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山里找到迷失老人。
“真的太感激你们了。”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家属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