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公安局职能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0:18

    办公地址:五华县水寨镇华兴北路214号


    邮政编码:514400


    办公电话/传真:0753-4185333


    电子邮箱:whgaxdg@163.com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全县各派出所的工作进行指挥和协调,负责全县公安工作,并指导、监督和检查落实。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依法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

    三、做好全县公安机关组织建设和公安民警队伍建设,负责全县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

    四、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协调处理或直接侦办刑事犯罪案件、国内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

    五、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工作,防范、处理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六、指导管理出入境工作和外国人在五华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七、指导、管理、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以及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驾驶员管理工作。

    八、组织协调处置重大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指导或直接依法查处危害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指导、监督消防工作。组织、协调全县公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十、负责对保安服务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

    十一、负责公安行政案件的复议、应诉。

    十二、负责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监管、教育工作及负责公安强制隔离戒毒的有关工作。

    十三、指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和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村委会治保组织及治安联防队的建设。

    十四、组织实施对来五华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省主要领导的安全警卫工作和各种大型会议、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五、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机关指挥系统、通讯、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技术侦察建设。

    十六、负责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十七、指导、检查、督促全县公安机关各部门、警种的执法活动;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查处公安队伍的各种违纪案件。

    十八、指导森林等部门的公安业务工作。

    十九、承办上级公安机关等领导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