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姚铠滔局长到潭下镇调研社区污水管网建设推进情况
时间:2020-06-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上午,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姚铠滔带领市调研组一行6人到五华县潭下镇开展社区污水管网建设推进工作调研,县委常委罗丽思,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局长邓瑜文和潭下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姚铠滔一行在潭下镇政府听取了潭下镇社区污水管网工程推进情况汇报,接着到潭下镇金石村下村污水处理站了解污水处理设计规模、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水管网规划建设、资金投入、运维等情况。

  姚铠滔强调,一是要加快潭下镇社区污水管网建设,实施雨污分流,推进污水管网向圩镇周边村辐射延伸,把潭下镇社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全力保护好下游的益塘水库饮用水源水质安全。二是在环保督察的反馈意见中,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滞后、乡镇污水处理厂成“晒太阳”工程的问题比较突出,污水治理工作是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要编制长远治水规划,加快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建好管好用好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污水收集处理率。三是认真分析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工作进展缓慢、资金支出率低的原因,加快推进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所有正在实施的项目按工程期限顺利完工并申请验收,提高资金支出率。要严把专项资金去向关,确保做到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