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进社区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引导居民形成卫生、健康的文明饮食习惯,促进养成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防止“病从口入”,弘扬科学健康生活理念,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华新村社区联合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的群众发放有关文明健康、公共卫生安全防范和环境保护等内容的知识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使用公筷公勺的益处,鼓励居民在家庭聚餐及外出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倡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防止各种疾病“口口相传”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有了基本的认识,公筷公勺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在疫情防控当下注重用餐安全,是阻断病菌传播的一个有效途径,呼吁居民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