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党支部与五华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践初心使命党旗格外红。为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115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党支部联合五华分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从五华双华镇竹山阻击战纪念园开始,由市局李云清总工程师和分局局长邓瑜文带领党员们一起回顾竹山村阻击战的光荣历史。党员们在竹山村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竹山村不仅是革命遗址,更是“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教育示范点和“展示苏区面貌、弘扬苏区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过竹山村阻击战革命遗址后,党员们又来到古大存故居五华县梅林镇优行径村,中共中央曾说过古大存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长期坚持武装斗争,对党对人民是有重要贡献的。”“带刺的红玫瑰”,也是毛主席对古大存同志的评语。古大存是梅州五华人,是广东东江农民运动的领袖,东江苏维埃政府和红军第十一军的创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担任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副书记、广东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广东省的原副省长、省委书记处书记。党员们在故居内参观了古大存革命活动示意图、古大存简历、一门忠烈简介等,认真聆听了管理员讲解古大存的革命事迹,并向古大存汉白玉雕像鞠躬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为中国梦不懈奋斗,努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凝聚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