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开展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部署,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加强群众绿色生活理念,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张贴环保海报。在本局和公共场所的宣传栏张贴环保海报,对本单位宣传橱窗的宣传内容进行及时更新,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环保知识,把宣传教育融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工作中。

(张贴海报和更新宣传橱窗)

二是深入推进环保法律法规进社入企宣传活动。我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紧密结合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和志愿者分别于518日、20日、21日到五华县东成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西河社区、“双创”网格化责任路段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向执法对象、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广泛宣传和普及环保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点,向群众和企业员工面对面讲解环保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共发放环保袋、围裙300多件、环保宣传资料550多份,接受群众和企业员工现场咨询70多人次。

(进西河社区宣传环保法律法规)


(到红木产业园宣传环保法律法规)

(到网格化责任地段进店宣传)

三是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宣传节点,在潭下镇品畲村开展“不留白色污染”示范村创建活动,在村中安装12块“不留白色污染”示范村的宣传牌,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抵制白色污染。

(创建“不留白色污染”示范村)

通过开展此次“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