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617日上午,受中共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邓瑜文委托,谢炳泉副局长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前往梅县区叶剑英故居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读史可以明智,知史方能鉴今,叶剑英元帅的革命生涯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他的光辉思想和革命业绩永照人间。党员们在纪念馆二楼的陈列室对文物、照片、题词、文献手稿、办公用具、文房四宝等进行参观,在这5个阶段、20个专题中充分了解叶剑英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

通过参观和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党员们被叶帅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为此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而深深的震撼。叶帅在战争时期能认清形势,坚决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极不平凡的才干和胆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军事史上的奇迹;在和平时期,面对纷繁的国际国内形势,他立场坚定,不与反革命势力妥协,在关键时刻保证了国家军队的稳定,为接下来的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他的历史功绩对我们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在活动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到我们党革命道路的漫长和曲折,深刻认识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也更加真切地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同志的精神之伟大,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