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2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复信英国小学生、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五华发展实际,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建立闭环式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凿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推动乡村连线成片发展;要加大力度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助力乡村振兴。三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四要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紧盯交通、消防、建筑、危化品、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套开了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现状与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强化五一节前后的工作部署,以最严密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华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商超、酒店、旅游景区、KTV、酒吧、电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切实落实测温扫码、预约限流、佩戴口罩和通风消毒等措施,要压实镇村属地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防严控流动性和聚集性风险。要继续发挥好高速路口、国省道等重要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服务站作用,充分鼓励动员各级各部门党员、团员、志愿者等队伍参与值班值守工作当中,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人文关怀,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尽力减轻工作负担。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整合力量、协调联动、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完成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