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22-12-0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27,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抓好党建工作。对标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按照“示范引领、点面结合、分段推进、整体提升”的原则,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品牌和“五型五好”党组织,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推进全科网格化建设,进一步形成大抓基层党建的浓厚氛围。二要打好收官之战。认真对照各项年终考核任务内容要求,紧盯市、县重点项目特别是专项债项目,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认真谋划筹备明年重点项目,提前布局一批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打粮食”项目。三要维护安全稳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要警惕用电安全、防煤气中毒,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落实落细各项针对困难群体的防寒保暖救助工作,加大社会面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四要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持“控增量、减存量”的违建管控原则,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加快整治违法用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实现年度耕地“进出平衡”。五要加快村内道路建设攻坚行动。强化配合联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资金投入使用,加强工程监督管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道路攻坚任务。六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对照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最新防疫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