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开春工作会议召开
收心归位 振奋精神
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时间:2023-01-3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129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召开全县开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收心归位、调整状态,迅速把精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赢得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朱少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做出辛勤努力的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朱少辉表示,各级各部门按照春节期间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全县群众度过了平安、祥和、喜庆、欢乐的新春佳节。

朱少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拿出开局之年应有的势头,展现开局之年应有的作为,把各项工作部署在早、落实在细,在新的一年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一是抢机遇,抓发展。要大招商,用好1+3+1招商机制,引进更多“打粮食”项目;要建平台,持续完善园区水、电、路、气等服务配套,积极探索与珠三角地区建设“飞地园区”;要优环境,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加强与企业对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二是拼经济、抓项目。要上项目,各镇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谋项目、抓项目,制定可行的工作措施,把任务分解到人到岗;要细谋划,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的“盘子”;要快行动,要主动跑省进京、沟通衔接,抢项目、争资金,争取上级最大支持;要真考核,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指导监管,健全闭环管理机制。三是促融合、抓振兴。要抓建设,系统谋划、一体考虑、统筹推进县镇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要兴产业,立足各镇、各村资源禀赋,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加大力度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要精治理,全域推进党建引领全科网格治理服务体系,提升基层治理的效能。四是美生态、抓绿化。要严保护,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要固底色,健全“森林县城、森林小镇、森林乡村”三级联创工作格局,深化“一网三行动”;要赴时节,抓好春耕春种、造林绿化,组织力量,加强指导,做到早动手、早见效。五是讲政治、抓党建。要铸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堡垒,持续实施党建赋能行动,深化“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推进“五型五好”党组织创建;要当先锋,坚持凭实绩选人用人,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和“四风”问题,始终保持五华干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形象

丘炀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全力以赴发展实体经济,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建强产业发展平台,坚持精准招商不动摇,付出真心服务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趋稳趋好;要全力以赴争资金、推项目,树牢大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理念,想方设法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效益,千方百计抓开工、抓进度;要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发挥好对口帮扶、驻镇帮镇扶村等资源优势,用好涉农资金,全方位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因地制宜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补齐乡村振兴短板;要全力以赴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加强园区土地储备管理,加快垦造水田进度,加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要统筹兼顾抓好其他工作,抓好财税工作,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植树造林、春耕春种、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县总体情况、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会议以县委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