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23-05-1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1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积极发展新能源、储能等新兴产业,落实落细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要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效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华实践发展红利,围绕国资国企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领域,谋划推出更多符合五华实际、针对性强的改革举措。三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耕地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四要有力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维稳等,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前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用心用情服务好考生,坚持不懈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积极抢抓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举办契机,认真筹备好相关工作,策划一批好的项目活动和邀请一批有名客商乡贤,推介五华、宣传五华。要全力做好全县信访工作,以创建“无信访村(社区)”为契机,组织开展第三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要抓实抓细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查处整改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大力推进案件查处整改,确保如期顺利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套开了2023年五华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一要精细落实“复审”要求。强化对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申报资料的培训、收集汇总和整理工作,加快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二要全力攻坚“创文”工作。严格对标、准确把握《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坚持创建利民惠民靠民,深化党建赋能志愿服务。三要形成强大工作力量。县领导要深入到挂点镇村、网格化地段一线督战,大力发动群众,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域覆盖。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经济工作。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资金筹措,促进消费回暖,抓好统计纳统,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二要抓牢“百千万”工程。培育更多“四上企业”,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总抓手,深入推进绿美五华建设,打造强富绿美新县域。三要抓紧防汛备汛工作。加强精准预测预警和防范,深入排查整治中小河流、山塘水库、水利工程、城乡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四要抓细乡村振兴考核。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和评分细则,直面问题、查漏补缺,并要以迎检为契机,全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抓实道路交通安全。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加大警示宣传教育,坚决扭转交通事故高发频发被动局面。六要抓严乡镇行政执法。进一步理顺乡镇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业务指导,确保让权限放得下、接得住、不脱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