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5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为向公众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根据省市县关于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活动的有关精神,522日上午,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联合五华县林业局、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和五华县教育局在县长乐公园书卷广场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五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瑜文同志带队参加。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展示珍稀濒危动物模型等形式,向公众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物多样性及环境保护知识,并介绍我县县内珍稀野生动物资源,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对守护人类生存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呼吁更多群众自觉加入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队伍中来。活动现场吸引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共向群众发放了生物多样性宣传资料1000多份、环保袋500多个、围身裙200多条,接受群众咨询60多次。

接下来,五华分局将在日常执法监管中持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力度,积极推动企业、社会组织、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