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生态环境 践行绿色低碳 ——五华县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梅州市五华县第一小学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生态文明素养和节能意识,厚植绿色发展理念。525日下午,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志愿者到我校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宣传进校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三年级和四年级的部分学生,学校部分领导、老师及志愿者约100多人。




此次生态环境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投入到环境保护中来。

宣讲者为同学们提出了10条保护环境的建议:

1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2循环用水,用淘米水浇花,洗脚水冲马桶,做到一水多用。

3节约用电。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做到离开教室时关闭开关,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

4降低待机耗能。长时间不使用多媒体,电扇,空调,电视等电器时,及时关闭电源。

5爱惜纸张。不随意丢弃还有利用空间的纸张。

6不乱丢垃圾,随手将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

7自带水杯,减少一次性纸杯的使用。

8减少白色污染。购物时自带购物袋,尽量不用一次性塑料袋。

9保护花草树木,不要在大树上刻字。

10不随地吐痰,在校园内不嚼口香糖,爱护公物。

志愿者发放了生态环境知识小读本、《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宣传手册、一分钟扯碳小折页等宣传资料共计360多份、环保袋120多个。


通过本次生态环境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了解并传播绿色环保相关知识,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尊重自然、热爱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养成勤劳简朴、低碳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