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五华县开展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调研:持续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加绿效
时间:2023-07-2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7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五华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310”具体部署,围绕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工作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调研。

王晖先后来到河东镇走马村、天云岭森林公园、转水镇蛇塘村困难立地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华城镇黄埔村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五华县牛肝地治理、困难立地生态修复、国家储备林建设等情况。

王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梅州样板,努力在生态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一手抓造林、一手抓保护,紧盯林分优化、森林抚育、新造林抚育等重点任务,科学选择树种促进增绿添绿,持续改善林分、提升林相,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示范点建设,持续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加绿效;要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产品资源化价值化,积极探索“两山”理论转化机制和实践路径。

王晖强调,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健全完善体系机制,提升依法治林水平,促进“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施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压实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责任和林长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