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双百”工作调度会暨“粤盾-2023”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防守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8-07 来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3日上午,五华县“双百”工作调度会暨“粤盾-2023”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防守工作部署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府办副主任江波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马正勇书记督导调研“双百”工作主要精神和市“双百”调度会议精神,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报了我县6月“双百”工作情况和我县参加梅州2023年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活动情况,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就“极简审批”改革工作作了汇报,横陂镇、双华镇汇报了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开展情况。

蔡强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正勇书记调研督导指示精神,落实好“改革、监督、安全”三个关键工作。一是深化审批改革。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事项标准化“二次统筹”的基本情况、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发扬改革精神、克服困难阻力,深入梳理第二批“极简办”事项清单并于本月底公布;各镇要加快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建设,充分发挥粤智助便民惠民功能。二是强化政务服务监督。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切实提高我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的办理效率和质量,稳步提升满意率;各单位要以开展“局长股长走流程”活动为契机,进行事项标准化、政务服务规范化自查和隐性风险排查,查出真问题,落实真措施,取得真成效。三是有效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对攻防演练发现的问题逐项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全面深入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全力以赴做好防守工作,争取在“粤盾-2023”攻防演练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