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日│五华分局开展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23-08-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华分局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主题,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服务活动,向社会各界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815日上午,五华分局志愿者来到五华县长乐公园以设置宣传咨询点位、派发宣传资料、发放环保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宣传重点,充分结合生态环境部门日常工作,向市民群众介绍全国生态日设立背景、生态环境保护常识、“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等相关知识,现场耐心细致解答市民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倡导人人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活动现场,志愿者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等手册300多份、环保袋300多个、环保扇200余把、环保围裙100多件。

下午,五华分局志愿者、执法人员走进广东康奇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服务和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并召开全国生态日宣传座谈会。会前,执法人员现场帮扶检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固体废物存放、排污许可证执行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环保管理,严防污染事件发生。座谈会上,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宣讲了污染防治有关知识,现场答疑解惑。通过宣传活动,企业进一步树立了绿色发展意识,增加了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和增强了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能力和法律意识。

接下来,五华分局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志愿者、执法人员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培养全民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