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回头查”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4-08-2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民主评议

政风行风“回头查”工作实施方案

局机关各股室、企事业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根据国务院纠风办、省纪委监察厅关于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和2014年省、市纠风办关于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工作方案及县政府办公室转发《县政府纠风办关于做好2014年民主评议政风工作意见的通知》(华府办[2014]56号)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2014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回头查”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解决局机关各股室、企事业各单位及个人存在的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和以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评建结合、查改并重,依靠群众,科学评议,创新方式,高效透明的原则,通过各股室、单位的查和外界帮找全面收集作风问题,公开承诺和落实整改回应群众诉求,通报和问责解决突出问题,接受评议团回头查和办事群众反馈测评满意度,切实推进各股室、单位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精神面貌明显提升,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坚决打好“交通建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二、主要任务

深入开展政风行风建设回头查,解决股室和企事业单位存在的庸懒散奢问题。开展治理侵害群众利益、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野蛮执法和执法犯法等行为。

1、继续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着力整治不思进取、能力平庸,效率低下、失位缺位,思想涣散、纪律松弛,铺张浪费、贪图享乐等突出作风问题。

2、继续治理公路“三乱”行为。巩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成效,强化源头监管,建立健全责任倒查制度。严格规范涉路涉车执法行为,坚决纠正罚款不开票据,以罚代管,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指标等问题。

3、继续推进工程领域防治腐败工作。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制度、工程项目变更制度、工程款拨付制度、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制度,工程竣工验收制度,认真开展防治腐败专项治理工作。

三、组织实施

按照要求,分三个阶段进行:

1、筹度准备和宣传发动(7月)。结合本局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宣传发动,公开服务承诺和监督方式等,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2、查找问题(8月)局采用设立网站、意见箱、投诉电话、各种类型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征求各方意见,写出书面自查报告,交局政风行风办公室。

3、落实整改(79月)。对照各自自查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制订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对整改结果进行自评,写出整改报告,交局政风纠风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股室、企事业各单位要按《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回头查工作,完善各项机制,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分管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部门负责人要根据各自行业不同认真做好自查、自评、自纠工作。

2、突出重点,加强自纠。要围绕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场硬仗”的目标,突出重点,加强对工程领域,行业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自查、自纠,确保自查、自纠的实效性;在自查中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纠治,防止蔓延。

五华县交通运输局

2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