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市治超工作摸查
时间:2019-08-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治超工作部署,根据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市治超办组织市直相关单位,组成五个工作组深入到各县(市、区),对全市治超工作进行摸查。

各工作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走访各地砂石厂、水泥厂、搅拌站、建筑工地、道路货物运输站场及装卸场地等货运源头单位,摸查各地货运装载源头单位公布、签订责任书和安装称重、视频远程监控情况,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源头监管责任情况;摸查各地交通执法、公安交警落实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及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开展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和联合治超工作情况;实地了解各地推进治超卸货场建设、科技治超方面情况。

    通过此次全面摸查,进一步督促各地政府、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源头监管,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依法严管、长效治理”的工作机制。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省、市治超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治超整治和宣传力度,提高广大货运司机、货运源头企业的守法意识,形成各级政府重视、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治超格局,保持全市治超“源头严管、路面严查”的高压态势,提升治超执法规范化管理水平,打好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