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超工作检查组到我县开展治超工作摸查
时间:2019-07-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局局长何春华带领工作组到我县开展贯彻落实省、市治超工作要点的情况进行摸查。县委常委宋学希、县府办副主任古文、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邹志轩、副局长邓朝阳、县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工商务局、水务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调研和座谈会议。工作组一行首先到河东镇万华石场进行现场检查,然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市治超工作检查组对我县治超工作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

一、加大源头治理力度。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源头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的货运源头单位再次进行细致摸排,将容易出现超限超载的源头企业全面进行公布,纳入重点货物运输源头单位进行监管;要按照省、市治超工作要点,对辖区内的矿山、水泥厂、大型砂石料场、大型建筑工地4类源头单位,分批实施远程监控,2019年底前落实对其中的30%实施远程监控,进一步提升对源头单位的监管效率;同时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督促货运源头企业严格履行源头治超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推进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要持续加大联合治超流动巡查力度,积极配合市道安办开展治超执法检查行动和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异地用警专项行动,要持续开展辖区高速公路入口区域的治超联合执法行动,全力配合对高速公路多次违法超限行驶不接受处罚的车辆实施精准打击,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

    三、加强法治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要通过电视、报纸、微信、政府网站等多种媒体形式,积极宣传治超的政策法规,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向社会各界宣传治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治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为长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营造良好與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