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执法局加强2019年“中秋”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市场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2019-09-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2019年“中秋”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人员,认真制定“中秋”节日期间执法巡查安排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查处“两客一危”及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各类道路运输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节前,912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邓朝阳副局长在执法局李建文副局长陪同下,带领交通执法人员深入到粤运五华分公司、广东粤华顺储运有限公司、万通小汽车出租公司、大坝成品油运输有限公司等“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加强执法检查。

节日期间,913日至15日,交通执法人员重点到水寨县城周边,横陂、棉洋、华城等高速入口及各乡镇客流比较多的旅客集散地,在群众出行的高峰时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执法检查,对蓝牌车、旅游包车、班线客车、网约车及货运车辆等均进行全面的执法检查,对检查时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进行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整治扰乱我县道路运输市场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统计,2019年“中秋”节前及节日期间,县交通执法局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9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2辆次,检查客运企业2家、危险企业5家、货运企业3家、驾驶培训学校4家,汽车维修企业3家,检查客货运输车辆42辆,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案件4宗,卸载转运货物38吨,查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违规案件1宗,有效整治了道路运输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