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时间:2020-03-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相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2020年3月26、27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棉洋镇唐纯村、大光村和安流镇洑溪村开展2019年脱贫成效核查和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的问卷调查,落实脱贫攻坚保户责任。

    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务工就业、发展产业、脱贫返贫等方面的影响,指导贫困户实事求是填写《2019年脱贫户脱贫成效核查表》、《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调查表》,摸清帮扶对象底子,为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定下一步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在慰问活动中,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与挂点帮扶贫困户胡西兰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近期住院处于恢复期的贫困户胡展茂坚定生活信心,早日康复。

    此次扶贫慰问工作,县交通运输局为264户结对贫困户每户发放扶贫慰问金300元,总计79200元。

2020年3月26日县交通运输局扶贫慰问工作照片组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