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4-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16165914.jpg微信图片_20210416165910.jpg


    2021年4月16日上午,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大会。党组书记、局长何伟雄同志主持并讲话。局机关、综合行政执法局、地方公路管理总站、交通管理总站干部职工、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三届县纪委第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建设各项工作。

    何伟雄同志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提出七个工作要求。

    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纪委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求,统筹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修订完善五华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明确和履行党风廉政职责,全面加强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完善工程管理监督管理制度。工程项目要因地制宜,合理设计,优化方案,防止大挖大填,切实加强设计变更的审核把关,严禁超预算投资,打造安全、廉洁工程。

    三是要加强工作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改作风,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交通干部队伍。要遵守上下班纪律,严禁上班时间打麻将、赌博、上网、炒股、打游戏,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树立良好形象。

    四是要保障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加强管理,确保交通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确保养护工程安全,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生产安全。

    五是要文明执法。执法人员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树牢执法为民理念,提升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素养,坚持依法依规文明执法,为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六是要加快公路建设。要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系,千方百计筹集建设资金,加快推进在建、新开工交通建设项目,在抓好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工程进度。

    七是要加强公路养护。要进一步落实养护管理职责,做好汛期防范工作,保持路面干净整洁、路肩整齐无缺口、边坡稳定无沉陷、边沟畅通不堵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强公路绿化,修剪枯枝,营造舒适交通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汛、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