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公安局、五华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迎七一•防风险•保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县工作部署,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强化燃气运输环节安全监管。2021年6月17日下午,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和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何伟雄带领公安交警、交通运输联合检查组前往五华县大昌燃气有限公司、五华县新明燃气有限公司进行燃气安全生产检查。

  在五华县大昌燃气有限公司,李政江副县长仔细检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现场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位。

1.jpg2.jpg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何伟雄着重对槽罐车辆道路运输许可证、驾驶员驾驶证、押运员证和从业资格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车辆是否安装安全警示标志牌,车辆及罐体是否检验合格,是否根据所运载的危化品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3.jpg4.jpg

  检查组详细查验企业证件办理、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是否齐全有效、特种设备检测检验等情况;重点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的相关资质,确保人车持证上岗,现场检查危货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系统。

5.jpg

  接下来,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举措,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源头管理、严把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资质关、从业人员资格关、专用车辆技术状况关;依法加大危化品道路输运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和行政执法力度,督促落实发车例检、安全告知、查验记录、运单使用、设备管理、动态监控等有效措施;加强与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加强各环节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危化品道路运输全链条安全管理体系,有效保障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