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一体化交通体系 高质量建设交通强省
时间:2021-09-29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世界上最长的距离莫过于从中秋假期开始到国庆假期,人在班上,心在路上,相信还在打工的你已经开启了假期模式。为了让你在假期出行时一切方便,赶紧看看这份指引。先来个彩蛋!

    国庆假期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2021年10月1日00:00开始至10月7日24:00结束。

    国庆假期车流情况

    考虑国内疫情的波动,并仍在持续发展,存在一定外溢风险;相对而言省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平稳,结合中秋假期车流情况,预计国庆期间省内车流将平稳增长、省际车流或小幅下降。

    预计2021年国庆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约760万车次较2020中秋国庆假期日均增长约15%,高峰车流预计出现在9月30日,预计车流量约820万车次;期间,大湾区日均车流约400万车次,出、入省车流总量超过400万车次,高峰日出、入省车流将高达50万车次、40万车次。

    此外,9月28日-10月3日,珠海将举办的第13届中国航展;预计展会期间(特别是10月1-3日的公众开放日)的部分时段,邻近广珠西、西部沿海等路段和相关站点,车流将明显放大,须留意和做好应对准备。

    国庆假期车流特点

    预计9月30日至10月8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全省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立交、桥梁隧道等重要点段车流将有所增加,出现较明显的缓行现象。

    较多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避开首日高峰,预计国庆节前一天(9月30日)下午,以广州、深圳等城市为中心的出城车流开始出现,10月1日是出行最高峰,10月2日至3日,车流将有所回落,预计10月4-5日,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有可能出现,假期后期(6-7日)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返程车流会出现。

图片

这些高速路段比较“忙”

珠三角:

北环高速沙贝立交(广州)

华南快速石门堂山隧道(广州)

水官高速布澜立交至布龙站段(深圳)、排榜立交至横坪站段(深圳)

惠盐高速龙岗站至荷坳站段(深圳)

博深高速沥林西枢纽互通(东莞)

广珠东高速横沥桥至民众站段(中山)

江鹤高速龙湾至杜阮段(江门)

阳茂高速阳江西互通(阳江)

罗阳高速南星互通至春城互通(阳江)

沈海高速凌坑互通至白云互通段(惠州)

广肇高速莲塘站至富佛互通(肇庆)等

粤东:

深汕西高速鲘门隧道(汕尾)

甬莞高速海丰西站至莲花山1号隧道段(汕尾)等

粤西:

深岑高速省界连接点(云浮)、三岔顶-尖峰顶-王北凹隧道群(云浮)等

粤北: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清西大桥清新互通至迳口段(清远)

清连高速六甲洞隧道(清远)、迳口互通(清远)

南韶高速乐村坪站至马坝互通段(韶关)

济广高速水墩隧道(河源)等

图片

这些收费站也比较“忙”

北环高速浔峰洲收费站(广州、佛山)

梅观高速观澜收费站(深圳)

广深沿江高速虎门收费站(东莞)

广三高速上享收费站(佛山)

广惠东延线高速巽寮湾收费站(惠州)等

图片

还有同样“忙”的服务区

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东莞)

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江门)

大广高速新丰服务区(韶关)

清连高速清新服务区(清远)等

祝你们节日快乐! 最后,还是那句话牢记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