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交通执法人员勇于担当 冲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2-01-28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月16日晚,随着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五华县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度显得相当严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配合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抗击疫情,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全体交通执法人员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扎实的措施,最迅速的反应,最严格的纪律,打响了坚决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20128174429.jpg

  在该局交通执法人员入驻的汶水、红岭、龙田、竹梅4个疫情防控点上,实行24小时值班制,特别是在夜间寒冷天气情况下执法人员仍然坚守岗位、毫不退缩,积极配合卫生防疫、交警等部门,做好道路交通管控工作,依法做好隔离提示、留置观察和货运车辆消毒、信息报告、劝返等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与过往司乘人员零距离接触,始终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严防死守、滴水不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这里,该局执法人员曾军海同志的精神和行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本来组织上考虑到他妻子因乳腺癌离世不久,父亲又年老体弱,家里小孩还极需要人照顾,入驻疫情防控点的工作就没有安排他,但当曾军海同志听到疫情防控点工作任务重、人员少、压力大的情况后,他主动向组织请缨,要求安排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用实践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展现了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的担当和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1281744291.jpg

  另有3名交通执法人员接到任务支援华城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主要负责运载医务人员到该镇37个检测点收集核酸检测标本,每位执法人员驾驶一辆车分三条线路,每两小时收集一次,收集和运载采集的标本也是风险相当大的工作,但执法人员均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怕危险,不怕辛苦,顺利完成任务,为华城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无私奉献。

微信图片_202201281744292.jpg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局所有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用不同形式参加着抗击疫情的工作,在知道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全体执法人员勇于担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正是无数的交通人用自己的小爱,汇成抗击疫情战役必将胜利的最大动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执法人最光辉的一面。

  初心使命永不忘,危急时刻看担当。面对疫情交通执法人员迎难而上,用忠诚和守护,发扬克难攻坚的精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全县人民群众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