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54处受灾公路已抢通!
时间:2022-07-11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号:

出动应急抢险救援人员10.5万人次,投入设备2.9万台次,抢通受灾公路654处……汛期以来,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安全巡查,抓紧抢修抢通,一个个隐患点正迅速被消除,一处处受灾公路正迅速被抢通。

挑灯夜战清理国道G220k2256+100始兴司前段塌方

加强安全巡查 

及时发布出行预警信息

汛期以来,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图片

据了解,自汛期以来,强降雨叠加台风,我省多地出现特大暴雨,局部暴雨过量导致了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塌方等灾害风险极高。为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广东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好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机制,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仅防汛应急响应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政队伍出动2.2万人次,巡查里程合计120万公里,清理路障1625处。

图片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检查”措施要求,重点排查被水流掏空的路基、桥墩等隐患点。同时,加强全省普通公路网重要桥梁、隧道、高危边坡等易水毁点监测预警,增加公路重要设备设施的信息化数据采集及监测频率,对受损道路桥梁按地区分类排序,实行清单化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公路巡查工作,及时发布出行预警信息。对在建交通工程重点核查驻地周边、施工便道、隧道洞口等部位边坡是否稳定。

图片

对运营的项目重点排查沿线有江河、水库、湖泊等存在水位高差位置路段。全省地铁共梳理出8个防洪一级风险点,76个二级风险点,针对各风险点已加派人手,落实城市易涝点防汛排涝、车辆停运、站点关闭、人员疏散等应急措施。

抓紧抢修抢通 

及时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恢复通行!7月1日,经过连续几天的昼夜奋战,清远英德市县道X379线损毁路段全幅抢通。

图片

“X379线的抢通工作难度较高,约20公里的路段,一侧临山,一侧临河,上边坡严重塌方39处,现场存在6个公路断点,13处道路水泥板严重掏空长达100多米,是块难啃的‘硬骨头’。”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强降雨导致的塌方、山体滑坡阻碍了交通,抢险队员们只能徒步翻过严重滑坡路段、山体,查看道路情况以制定抢修方案,途中经常遇到第一个断点后又遇到第二个断点,需要持续爬坡过坎。

图片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汛期以来,在强降雨的袭击下,公路路基、桥梁桩基等极易被水流掏空,从而导致塌方或塌陷。为此,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紧推进灾后抢修抢通工作,确保交通运行安全有序。

省交通运输厅先后派出12个专项工作组赶赴一线,指导地市防汛救援、道路抢修相关工作。截至7月8日,全省受灾公路已抢通654处。其中,高速公路26处、普通国省道242处、农村公路386处。

哪里有出行困难,哪里就有我们,雨灾退退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