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丽思调研入粤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16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率队到水寨镇、转水镇、河东镇等调研入粤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商务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6161309.jpg

  罗丽思一行先后来到粤东农批市场、广东井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五华县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入粤货车作业点和水寨、河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详细了解入粤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和高速公路出口(国道入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的情况汇报,现场指出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1161613091.jpg

  罗丽思在调研中强调,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入粤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阻断入粤货车司乘人员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一要加强入粤货车司乘人员信息报备,各作业点所属企业务必要求入粤货车司乘人员提前24小时通过“健康梅州”报备。二要加强入粤货车作业点及司乘人员管理,各作业点要规范设置入粤货车专区,安排专人做好入粤货车司乘人员的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属地镇要对在五华境内留宿的入粤货车司乘人员落实闭环管理。三要加强入粤货车信息登记报送。各作业点要对入粤货车建立“一车一档”;各高速公路出口(国道入口)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要对入粤货车司乘人员进行单独登记、第一时间报送。

微信图片_202211161613092.jpg

  调研结束后,罗丽思在县党政大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华交通公路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视频会。会上,罗丽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做细入粤货车司乘人员报备登记、作业点摸查管理、高速公路出口(国道入口)疫情防控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三要加强信息沟通,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要强化协调联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各镇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