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陈屋连续梁合龙
时间:2022-12-05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梅龙高铁项目又圆满收官一处重难点工程。全长289.5米、主跨136米的陈屋连续梁顺利跨过济广高速公路,标志着工程取得又一阶段性突破,为后续保障全线如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陈屋连续梁顺利跨过济广高速公路,是梅龙高铁三标段桥梁下部结构最后一个特殊孔跨工点。(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董萌 摄)

  据了解,陈屋连续梁是梅龙高铁三标段第三座跨高速公路连续梁。针对该连续梁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的实际,项目部坚持“质量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抓好关键部位和工序的施工质量,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值班制度,进行网格化安全包保。此外,在连续梁挂篮行走、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施工期间,项目部均协调高速公路交警和路政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和安全监督,确保行车与施工安全。

  “此次合龙的陈屋连续梁是我们三标段桥梁下部结构最后一个特殊孔跨工点,至此全标段8处特殊孔跨桥梁施工全部完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王晨介绍说,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多种途径有效缩短连续梁施工周期,保证架梁工程顺利进行。在生产过程中,项目部从浇筑方案、机械设备、人员分工、施工组织等方面综合把控,确保生产安全,为连续梁顺利合龙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赖锋 通讯员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