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解决群众诉求
时间:2023-08-14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人民至上发展思想,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基层治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据媒体《梅州时空》报道,端午假期汕尾一退休夫妇来梅旅游,两人返程途经兴华高速横陂至安流段时汽车出现故障,便呼叫高速救援车把故障车辆拖下高速到附近汽修店进行维修,返程后该夫妇认为遭到汽修店“宰客”,要求涉及欺诈行为的汽修店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退一赔三。五华县交通运输局作为汽修行业主管部门,关注到媒体报道后,高度重视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主动与县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宏立即作出指示,要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坚带队进行调查处理。

  我局运输管理股工作人员根据投诉电话主动与当事人韩女士联系,详细了解过程,并安抚好当事人情绪,明确将全力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坚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障部门,亲自带领局运输管理股、执法四股到涉事汽修店进行现场调查,并跟店主了解整个维修过程。经现场调查,涉事门店已在县交通运输局备案登记,经营范围为机动车维修,相关制度均有上墙公示,是经备案合格的三类维修店。在协调过程中,双方就维修过程各执一词争执不下,解决方案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公平公正地协调解决民生诉求,耐心对涉事汽修店店主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时,多次与韩女士联系沟通,向其表明涉事店主态度诚恳,愿意进行赔偿。经我局不懈努力,涉事双方达成和解,由汽修店店主动向韩女士赔偿3000元维修费用,双方签订了赔偿协议书,至此事件圆满解决。事后,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方法得到了双方的肯定,韩女士还专程向市交通运输局打去表扬电话,充分肯定了我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的利益得到最充分的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据统计,共接到信访投诉、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等12宗,均按期办结,办结率100%。

微信图片_20230814164944.png微信图片_202308141649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