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进一步督促货运源头企业规范装载行为
时间:2019-04-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督促我县货运源头企业规范装载行为,从货运源头上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五华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于49日至1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货运源头治超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执法行动中,对辖区内的石场、搅拌站、砖厂等货运源头企业,采取现场驻点监督检查、加强治超法律法规宣传等方式,严格要求货运源头企业应切实履行好货运源头治超主体责任,按照装载标准为货运车辆装载、配载,不得放行超限超载、未经过磅称重及未采取防撒漏措施的货运车辆。在开展货运源头治超执法行动期间,交通执法人员还加强了对G205S238S228S120等重点道路运输沿线及货运源头企业周边路段的执法巡查力度。

    

    据统计,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56人次,执法车辆28辆次,驻点监督检查及巡查检查源头企业共78家次,通过加强执法检查和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货运源头企业及相关从业的遵法守法意识,规范了货运源头企业的装载行为,有效的从货运源头上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动期间,路面执法巡查共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宗,监督卸货转运73吨,查处货运车辆未采取防撒漏措施案件1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