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交警查获6辆超限超载大货车,其中3辆“百吨王”
时间:2019-0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市、县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大对货运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和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创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保障群众春运期间安全出行。

近日,县交通、交警部门执法人员日常执法巡查发现,在傍晚5时至8时期间,在205国道华城、岐岭路段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略有抬头的现象。交通、交警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2月21日晚上即抽调20多名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当晚,提前安排一部分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辆于下午5时前到达205国道岐岭镇治安执勤点,6时许,一批涉嫌超限运输的大型车辆从华城方向往岐岭方向行驶,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些车辆进行了控制,并迅速联系另一部分执法人员前来支援。

交通执法人员对这些车辆现场称重检测后,确认6辆运输车辆违法超限运输,并且均超限30%以上,其中3辆车车货总重达百吨以上。随即执法人员将车辆扣押至三塘治超卸货场,进行卸载转运,共卸货292吨,由公安交警对每位驾驶员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经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确认,其中5部运输车辆,是从兴宁市合水镇北龙铁山矿场装载废泥运往龙川县,1部是从龙川县装载砂运往兴宁市,交通部门将发函告知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和龙川县交通运输局对货运源头进行倒查。

   下一步,交通、交警部门将继续通过突击检查和日常巡查等方式加大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整治力度,在此提醒广大的运输企业和司机朋友应共同遵守道路交通运输各项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经营合法运输,共同维护道路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