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率队调研交通公路工作情况,聚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建设瓶颈
时间:2019-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22日上午,县长朱少辉率队调研交通公路建设情况,解决交通公路建设项目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强调要压实责任、下定决心,聚力打通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建设瓶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琴江公路樟下段、环城大道东延线、五华大桥和琴江大桥桥梁加宽预制场、工业大道北延线、五华大桥、长乐大道等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征地拆迁、工程进度、道路运营以及“四好农村路”规划设计等情况。随后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交通公路建设情况,重点研讨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县委常委宋学希主持会议。

朱少辉强调,近年来我县在交通公路建设方面花大力气、下苦功夫,交通区位条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交通路网日渐完善,但建设过程并非畅通无阻,各镇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迎接挑战、攻下壁垒。一要借势借力,全面推进。抢抓乡村振兴和苏区老区振兴“两大振兴政策”,抢抓历史机遇,尽享红利争取最大支持;二要重点突出,全力推进。围绕50个交通公路建设项目形成“作战图”挂图作战,建立目标任务清单管理制度,全面梳理当下重点难点问题,分清缓急、分类施策,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处理,不能即时解决的问题要尽快研讨形成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三要强化保障,全速推进。全面压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做到“四个明确”,按策实施、依法依规打造“阳光工程”,加强协助配合,聚力打通各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建设瓶颈。增强信心、下定决心,早日实现将五华打造成为梅州互联互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桥头堡的目标。

项目所在镇及相关单位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全面配合完成县交通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目标,立岗尽责、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加强沟通协调,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

    水寨镇、河东镇、横陂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