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教育局 > 党史学习教育
五华县科教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5-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上午,五华县科教系统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务室主任黄敬德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科教系统党工委副书记钟党正主持。

图片

  会上,黄敬德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飞跃,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总结提炼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学习、工作方法和技巧。与会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入、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对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提升工作效果的强大动力,真正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实际效果,体现到履行岗位职责上,学好用好党史,落实到立德树人和治病救人等工作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为民、惠民、便民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