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教育局 > 党史学习教育
五华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唱支红歌庆六一”歌咏比赛
时间:2021-0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唱支红歌庆六一”歌咏比赛


  5月31日,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在县第三小学举办“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班际红歌比赛,喜迎2021年“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县文明办、创文办、教育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和全校二至六年级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祝福党的百年华诞,39个班精心设计的节目,“红领巾心向党”“中国字中国人”“保卫黄河”“井冈山山下种南瓜”……一首首脍炙人口、经典流传的好歌、红歌在一张张稚嫩的童心脸上扬抑着自信与自豪,校园里飞扬的歌声,少先队员用心、用情、用行动歌唱党的光辉历程,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

  县第三小学的校长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第100个生日,在这个令人振奋的时刻,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激情,一种力量,它将激励我们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一首首,一曲曲,歌声飞扬,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深情,嘹亮的歌声深情地向祖国表白,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少年,我们用努力和奋进向祖国许一个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心怀爱党爱国爱民,长大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有一首诗,夸我们儿童是新世纪的雏鹰;有一段歌,赞我们少年是祖国的春天;有一场梦,说的是少年强则国强;有一个伟人,把我们少年比作是初升的太阳。让我们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今天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正确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