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教育局 > 党史学习教育
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举行“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7日上午,五华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在兴华中学举行“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教育活动,初一级4个班师生和县文明办、县创文办、教育局德安股等有关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参加,活动由获得五华县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严钟熠学生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国旗在学生心中飘扬。紧接着,陈玉权副校长为学生上微党课,向全体师生讲述了党旗的由来、颜色、图案和党旗的规格等知识,深情地简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光辉成就,勉励同学们在党的关怀下珍惜生活、珍爱生命,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随后,鲜艳的党旗展现在200多名少先队员面前,在主持人响亮的倡导下,全体少先队员向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行了个标准的队礼。在国旗下,面对党旗,胸前的红领巾更加绚丽,自信在每个队员脸上洋溢着,五华县新时代好少年严钟熠同学带头许下庄严宣誓:“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勤奋,文明向上;爱我兴华,积极进取;爱我祖国,奋力拼搏!”铮铮誓言,掷地有声,道出了当代少年奋力向上的心声!

  活动还举行了2021年五华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宣讲,严钟熠同学介绍了自己成长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勤奋自律,积极进取,热心公益,全面发展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鲜艳的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指引着自己前进的方向。老师的谆谆教诲,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力量,都将激发自己前进的动力,点燃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我们会用刻苦学习,勇于奉献的担当履行誓言,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县中小学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习党史知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帮助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