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教育局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尊敬的五华县全体市民:

你们好!随着机动车辆的日益增多,交通事故已严重威胁人民的安全和幸福!

近期,市交警部门深入到各县政府部门和学校路段进行暗拍,发现许多严重威胁人民安全的不良交通行为习惯。为切实提高市民的素质,营造安全、和谐、畅顺的交通环境,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让你全家与平安幸福相伴,请你务必注意如下几点:

1.让我们都来做个文明、守纪、高素质的交通人。严格遵守各种交通法规,不驾乘无牌无证车辆,不酒驾醉驾毒驾,主动礼让行人,不超载超速,驾乘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违纪违法交通行为的查处力度。

2.让我们的守纪行为影响带动整个社会。你遵守交通法规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请你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树立文明交通五华人形象贡献一份力量!

3.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影响带动广大家长共同遵守交通法规。

4.广大家长在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对子女的监管,并妥善保管好摩托车钥匙,严防学生私自骑乘摩托车外出游玩,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最后,恭祝全体市民平安、幸福!

                                  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五华县教育局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