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教育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舍己救人好少年邓国猛同学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4-09-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各镇、县直机关、学校团组织,各少先队:

201493日,安流中学高中一年级18班学生邓国猛同学冒着生命危险跳进琴江河中救起因身患绝症而跳河自杀的男子,不幸被江水吞没,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为表彰他的先进事迹,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决定追授舍己救人好少年邓国猛同学“五华县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引导全县广大共青团员自觉以英雄群体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全县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共青团组织中开展学习舍己救人好少年邓国猛同学先进事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广泛组织学习活动。各团委要借助校报校刊、电视广播、教育网站、宣传橱窗、墙报壁报等传媒手段,通过举办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共青团员深入了解邓国猛同学的先进事迹,正确把握英雄群体崇高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他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前赴后继、相互救助的崇高精神,学习他胸怀理想、勇于担当的可贵品格,在全县共青团组织掀起学习英雄、争当先进的热潮,营造学英雄、见行动、担使命的良好氛围。

二、注重结合教育实际。见危施救,是英雄义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必须大力提倡并在全社会予以弘扬。各团委要把学习邓国猛同学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活动与实际相结合,要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把责任和奉献体现在日常点点滴滴的行动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对中小学生作出“见义善为”的正确引导,引导他们救人要注意量力而行、要借助有效的工具、要凭借成人的力量,不要莽撞行事,不可忙中无计,要保障施救过程中的自身安全。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和覆盖领域,使全体师生能够从中受到教育、触动思想、提升境界。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丰富、创新思想教育的活动载体和方式,充分发挥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活动的宣传工作,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系,加大投稿力度,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

                                        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       五华县教育局

                                         二○一四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