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罗丽思到学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19-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29日下午,县委常委罗丽思同志到田家炳中学、罗湖黄冈实验学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县教育局、县城综局、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田家炳中学,罗丽思一行现场研判了田家炳中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情况,分别听取了田家炳中学汇报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县交警大队汇报禁止学生骑摩托车上下学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县教育局汇报全县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在罗湖黄冈实验学校,罗丽思一行现场察看了学校校园环境,深入课堂了解学生上课情况,详细了解罗湖黄冈实验学校的办学情况。

罗丽思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首要工作,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将校园安全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拓宽安全教育宣传渠道,开展多种多样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力度,教育部门和交警要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实现信息共享,注重“警家校”结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加大整治查处力度,加强对学生、家长“反面事例”的教育,发挥家委会作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杜绝学生骑摩托车上下学现象。四是要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领导,规范办学程序和收费标准,坚守安全是民办学校的生命线,加强学校规划建设,加大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认认真真办学校,兢兢业业抓管理,让民办教育办出质量,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