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专家送锦囊 校园足球得助力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校园足球送教下基层暨宣讲活动在我县举行
时间:2019-09-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上午,2019年度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校园足球送教下基层暨宣讲活动(梅州五华站)在我县举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肖建忠教授、深圳市宝安区教科研体育教研员甘柳庭、中山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李涛、县教育局副局长卓力平,以及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教育局相关领导、负责同志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先由王延、陈速两位教师在县体育场上了一足球教学观摩课;通过“体验→游戏(红绿灯,照镜子)→小比赛→促进练习→放松”等教学环节,寓足球技能教学于游戏中,提高学生对足球的兴趣。

观摩活动课后,在水寨中学举行校园足球教学经验交流和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冯惠坚科长介绍了我市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中山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李涛、中山市中山区朗晴小学体育教研组长温刘军、深圳市宝安区教科研体育教研员甘柳庭分别介绍了中山市、深圳宝安区校园足球开展情况和经验;最后,省教育研究院肖教授足球专题讲座,析了“为什么要开展校园足球?”“怎样开展校园足球?”。

活动中大家认为,梅州作为足球之乡,名不虚传,群众足球底蕴深厚,特别是五华的中小学生足球基本功扎实,领悟力强,超出了他们授课的预期。

此次校园足球送教下基层暨宣讲活动,对各校如何开展和普及校园足球给了明晰的教学思路和方向,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普及校园足球,发展阳光体育,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具体体现。      

 

                            文:张振环

                            图:廖海峰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