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9-10-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

 

1010日上午,县教育局在水寨中学雄鹰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五华县教育系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党组成员钟党正,局创文办相关负责同志,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华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抽查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局创文办工作人员对创文迎评工作和“厕所革命”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水寨中学、河东镇第一小学分别就学校厕所革命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水寨中学厕所升级改造情况。

黄国标强调,“双创”工作已经进入攻坚迎检的关键时刻,全县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行动起来,以积极高昂的创建热情,决战必胜的创建决心,求真务实的创建作风,确保各项创建目标顺利实现。一是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创文创卫工作。要克服侥幸心理、厌战心理,整治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强化校园内外宣传教育,整改好创建存在问题,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实地考察的各项工作;二是精心整理,收集完善资料台账。要及时开展并收集整理好各项活动的方案、总结、图片、视频和报道等相关资料,建立完善的资料台账,确保网上申报材料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家校联合,深入开展问卷调查。要加强家校联合,通过“小手牵大手”“给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全面提高师生、群众的参与率、支持率和知晓率。四是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建设工作。加强学校厕所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确保实现学校厕所“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即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蝇虫,水通、电通,灯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