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的创新意识, 10月22日上午,梅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协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在水寨中学共同开展了“2019五华县中小学知识产权专项教育培训”活动。

 

上午9时,各相关单位负责领导和水寨中学300多名师生在水寨中学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启动仪式,水寨中学杨茂华校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辉林分别对教育培训活动进行动员,鼓励学生崇尚知识,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随后,余顺欢讲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给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授课。最后,县市场监管局向水寨中学捐赠了一台知识产权科普显示屏。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科技成品展,展品主要有飞机航模、轮船模型、三D打印机以及由学生自主创作的汽车模型等。师生们对展品兴趣盎然、互动频频,特别是飞机航模的飞行表演,引起现场师生阵阵欢呼、心潮澎湃。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的认识和了解,让师生们深切地感受到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