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19届高考总结会暨2020届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28日下午,五华县2019届高考总结会暨2020届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在水寨中学召开,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主持,省教育研究院姚跃涌,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各高()中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全体教研员等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高(完)中校长分别总结了学校2019年高考成绩,汇报了2020年高考备考情况。省教育研究院姚跃涌分析了我县高考数据,认为我县高考成绩对比全省平均水平有一定差距,指出各学校高考备考工作缺乏立体思维,课程、课时设计不够合理,研究考试政策力度不够,教研支撑力度不够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他当场布置了作业,要求高三级全体教师认真研读2017年至2019年高考各学科试题评析,填写好《高考命题双向细目表》。



黄国标认为2019年我县高考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在座各位校长和全县广大教师的辛劳和智慧,得益于注重保留生源,注重团队建设,增强师生凝聚力,注重调整备考策略,突出了学校特色,加强备考管理,科学务实备考,注重发挥县教育发展基金作用,调动了教师积极性。同时,指出我县高考高分人数不突出、备考效率不高、管理不够到位、站位不高等问题。对于今后备考工作,他强调,一高度重视,校长要担负学校高考备考主责任,抓分管副校长、行政人员,行政人员抓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教师抓学生,做到责任层层落实,成绩分分落实。二要站位要高,树立大五华意识,形成校校联盟,做到高考资源共享;结合学校实际,依托专家问诊,设置课程和课时;反思教学,总结分析试题,提升教学质量。三要制定符合实际的备考策略,强化科学管理,认真研究2019届高考试题与省里的高考年报,研究高考改革发展的新趋势,强化备考的过程管理,第一轮复习过程中,过好基础知识关、方法能力关,把好平时命题质量关,重视尖子生与特长生的培养,强化培优措施的落实。四要调动高三一线师生备考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服务师生,要人文关怀教师,关心教师工作和生活,关怀学生吃住,进行健康心理疏导。五要抓好艺体书法等特长生的跟踪落实,强化学校特色,在实践探索中深挖潜力,形成各自的特色。六要发挥学科教研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协作攻关意识,组建学科教研团队,培育各学科教学骨干教师和名教师。(文/曾坤华 图/陈薇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