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罗丽思为教育系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委常委罗丽思为教育系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15日上午,县委常委罗丽思同志在水寨中学体育馆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校(园)长,教导主任(中心小学教研员),各镇第一小学校长,县教研团队学科正、副组长参加。  


专题党课上,罗丽思结合自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和近期到学校实地调研情况,从“抓党建、转作风、强管理、兴教研”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工作。  

罗丽思强调,教育的工作任务是育人,做教育一定要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一定要沉下心来,稳扎稳打去做。一是抓党建。县教育局机关、各学校党支部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员的教育管理,让党员在教育工作的推进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强化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过硬教师队伍。二是转作风。要转变局机关干部,学校班子,教师三支队伍工作作风,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满足学校和教师需要,特别是深入薄弱学校,为转化薄弱学校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为学校和教师服务,为课堂教学改革服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三是强管理。要抓好校园环境管理,做到“净化、绿化、美化”;要抓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安全专项检查力度,清除校园安全隐患;要做好卫生和食品安全、校园车辆和人员进出安全等常规性安全管理;要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和引导工作,进一步关注和关心心理问题学生。四是兴教研。教育局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研究课题《深化强师引领工程,激活山区教师教书育人激情》,积极开展深调研,对五华教育教学现状进行深入剖析,正视存在问题,找到解决办法,使教育教学走上健康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