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 探寻智慧课堂 ——五华县南山小学举办了“基于云平台智慧课堂融合创新应用”专题培训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上午,为了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为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化素养,构建智慧课堂。五华县南山小学邀请了广东省梅县外国语学校信息中心主任葛小英举办了“基于云平台智慧课堂融合创新应用”的专题培训,活动在五华县南山小学五楼计算机室进行,五华县教育局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吕建华、副主任陈薇薇,校长万志华,五华县信息技术教研团队部分成员以及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葛小英主任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她就教育信息化背景、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应用和智慧课堂教学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们登录并进一步了解了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的学校空间、教师空间、班级空间,熟悉了校本资源库建设、教学助手、人人通空间App、互动课堂的应用以及平台上的各项功能操作。

本次培训,既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又提升了教师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为我们的课堂教学引来了活水,为构建智慧课堂、高效课堂提供了新的途径,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添砖加瓦。(图文/五华县南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