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19年中小学生文艺汇演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意见》精神,做好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12月10日至13日,我县举行2019年五华县中小学生文艺汇演,活动分四组分别在水寨中学和高级中学进行。

12月10日,在高级中学赛区举行了小学组22间学校的比赛,包括声乐、器乐、朗诵、舞蹈等46个节目参演。11日,在水寨中学赛区举行了高(完、职)中和县城初级中学共19间学校的比赛,共有40个节目参演。比赛精彩纷呈,亮点不断,经过评委的现场评议和公开打分,县一小的《军礼》、《转屋夸》分别获第一组朗诵类节目和舞蹈类节目第一名,县五小的《我和我的祖国》获声乐类节目第一名;高级中学的合唱《彩虹》、《雕花的马鞍》获第二组声乐类第一名,朗诵《青春中国》获综合类一等奖,琴江中学的《田间》获舞蹈类第一名。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以“七色光,真善美”为主题,内容真实、贴近生活,特别是很多节目把爱国主义融入到节目中,既培养了学生的艺术才能又渗透了爱国主义教育,有的节目更是把校园欺凌、学生骑摩托现象、过度使用手机等作为警示题材,对学生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文艺汇演是对我县各中小学校文艺活动开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学生展示艺术素质的舞台,更是全县师生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精神风貌的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