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观摩促教研 以教研促成长 ——五华县2019年幼儿园半日观摩活动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充分发挥县直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提高全县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125日,五华县幼儿半日观摩活动在县第三幼儿园举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教研室主任廖子政,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全县各幼儿园园长、教研团队成员、骨干教师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观摩各年龄段早操、晨间谈话活动、公开课以及室内外区域活动,进行专题讲座《区域活动的创设与指导》,教研团队成员交流研讨等。通过活动,充分展现了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及教学能力,能结合《指南》中相对应年龄段的目标巧妙设计活动做到了寓教于乐,展现了他们善于发现观察及运用的能力,有效地培养幼儿的情感表达、自我认知及自我调节能力积极调动了幼儿对各项活动的兴趣。


黄国标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全县幼儿园半日观摩活动,对今后的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多提供开展全县性的观摩活动平台,促进学期教育教研活动的开展;二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幼儿教师各项技能比赛,提高教师们的专业水平;三是要倾心倾力为学前教育做实事,为我县学前教育事业奉献力量。(编辑/陈薇)